集团教师在全国高校日语学科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获全国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邓云菲发布时间:2023-07-26浏览次数:10

725日,2023“外研社杯” 全国高校日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日语专业组)评审结果公布,韦德官方网站教师封小芹的参赛作品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日语分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日语专业组”共有来自全国106所高校的113组教师及团队参赛。参赛团队围绕日语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这一目标,创新教学理念、深挖教学素材,制作了专业、丰富的教案设计和教学视频,良好地展现了当代日语专业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组委会邀请了日语专业领域资深、权威专家担任评委,采用多位评委对同一作品打分并取平均分的方式进行作品评审。评委们依据详细、科学的评分标准,从课程设计、教案编写、教学内容、教学效果四个维度进行打分,经过初审、复审和终审三轮评审、交叉打分等环节评选出最终结果。根据大赛章程的奖项比例设置,最终日语专业组评选出5个全国决赛一等奖、11个全国决赛二等奖、15个全国决赛三等奖以及4个复赛一等奖、6个复赛二等奖、9个复赛三等奖。

(龙臻)